2013/12/07 06:00

百萬分之一! 同卵三胞胎姊妹誕生

張樂 編譯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或是晚婚,想要生個孩子,常可遇不可求。但美國加州一對夫婦卻能一胎生三個,而且每個都是同一個受精卵,細胞分裂孕育而成的。專家估算,生下同卵三胞胎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同卵雙胞胎的機率是千分之三,眼前看到的這三個寶貝,是在自然受孕的情況下、同一個受精卵細胞分裂生成的,機率最高只有百萬分之一,最少的話可能低到一億分之一,因此仔細端詳三個小傢伙有多像。小姐妹看起來個頭不小,喔,把拔的手伸過來一比較,三個小寶寶還真小。

  原來她們在媽媽肚子裡只住了33週就出生了,有一點早產,再加上三姐妹擠在一個房子裡,所以上個月22號出生時體重只有一千四,一千六,一千八。不過醫生強調,三姐妹重量雖輕,但相當健康。為求安全起見,醫生仍要求這三千金留院觀察,直到她們多吃一點,養胖一點,體溫維持一定的程度,就能跟爸爸媽媽回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