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8:56

韓女團背後... 練習生魔鬼訓練

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孩周子瑜,成為史上第一位加入韓國女團順利出道的台灣人,其實在這之前,好多台灣藝人都曾經在韓國當過練習生,但都失敗,韓國的練習生培訓真的很魔鬼嗎?還是是台灣藝人競爭力實在不足?今天的內幕週報,帶您一窺秘辛,發現韓團光鮮外表下的辛酸和艱苦。

九位女孩、勁歌熱舞、動作ㄧ致,南韓JYP下TWICE女團、出道了,而這當中的高挑女孩,周子瑜16歲,卻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在南韓出道的、台灣歌手,要擠進南韓演藝圈窄門、到底有多難?通常要簽至少六年的經紀約很多人不都敢簽,如同賣身契的經紀約,讓多半台灣年輕男女,看了望之却步,就算簽了、沒日沒夜的練習生制度,才要開始!關在小房間練個八小時想盡辦法把你操到翻掉,歌手綠茶林埈永,受過兩年正統韓國藝人訓練,他透露,練習生階段、真的很殘酷。

練習八小時到16小時是基本,刻意節食、睡不飽是常態,他們房間會準備ㄧ桶水給你擰毛巾裝汗水用的,韓式造星法,重金、鐵腕、土法鍊鋼,卻能ㄧ戰成名,比起台灣經紀公司培訓新人,不願花大錢、承擔失敗風險,更砸了藝人基本功,中小型經紀公司根本沒錢會擔心你要不要紅,砸重金造就新星,但羊毛終究出在羊身上,它已經砸了這麼多錢當然得抽重成本可能達到90%,沒能出道,繼續苦命潛水,成功出道,超高佣金抽成,奴隸式合同、經濟剝削,想站上南韓演藝圈,承載的光芒越大,背後的陰影也越深,藝人真的不好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