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真正骨灰位找到了 歌迷痛哭:好荒蕪!

梅艷芳真正骨灰位找到了 歌迷痛哭:好荒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今天是梅艷芳(梅姑)12周年忌,她真正的骨灰位終於曝光,歌迷尋找過程似冥冥中被梅姑指引,找到的那一刻止不住心酸,痛哭「好荒蕪」。

據香港《蘋果》,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會長蘇小姐今表示,梅姑骨灰並非放在外界所知的香港九龍塘省善真堂或大嶼山寶蓮寺,前者只有蓮位,後者只有大照片,梅媽堅不說出將梅姑骨灰安置何處,「梅姊走後第2年,有一天歌迷至寶蓮寺祭拜,放下禮物鞠躬,和工作人員閒聊,對方好心透露:『骨灰不在這裡,在海會塔,昨天才上位。』」歌迷們才知道梅姑骨灰在大嶼山海會塔。

蘇小姐回憶當時接到通知,從澳門搭船趕至海會塔,但不知塔位號碼,也找不到梅艷芳的名字,隔天再去才在最頂層發現有個塔位名寫著「珠女」,「出生日期刻意寫錯,但我們覺得這個就是她,之後也曾看過她的大哥梅啟明、徒弟何韻詩來祭拜,所以歌迷會都知道這個地方」。

蘇小姐覺得是梅姑在天之靈幫助她們找到塔位,「一開始見到龕位爆哭,因為好荒蕪沒有人打理,我們就幫忙清潔,之後幾年越來越好。我是在2004年5月找到龕位,之前好難過,找到之後才安心,常常去打掃」。

香港《蘋果》記者今天首度至海會塔探望梅姑,她的塔位面對觀音像,環境清幽,上頭寫著「廣東台山珠女靈龕」、「生於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日」、「終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初八日」,與梅姑農曆生日有出入,但忌日相同;今天中午歌迷來祭拜前,已有其他人來拜過她,塔位前有黃玫瑰。(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