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忍為親辦後事 海倫清桃:只當為他們做最後一件事

堅忍為親辦後事 海倫清桃:只當為他們做最後一件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6日)天凌晨,南台灣突然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是11棟大樓倒塌,造成慘重災情。台越混血女星海倫清桃為受災戶祈福同時,也呼籲「要保持心情和體力才有能力幫助受到災害的人們」。

海倫清桃今(7日)天下午接連在臉書發文,以自身經歷,鼓勵災區居民。她先是PO文透露,「三年前我在到殯儀館看完弟弟之後,就到吃到飽吃了一頓,煎熬了快兩個月,才確認是弟弟,辦好弟弟的後事我就又打起精神去拍戲。這就是我。有朋友問『為何對著電腦吃小年夜飯?』,因為我家只剩我一個人,所以我沒有餐桌。」海倫清桃說,這三年來我平均一年做五次慈善活動,其它時間我還是要努力賺錢和快樂的活著。她說「要保持心情和體力才有能力幫助受到災害的人們」。

接著她又再貼文表示「這兩天只要在家就一直緊盯著電視新聞看台南救災現場, 看到有人獲救、有人罹難,悲喜交加」,因為這15年來她送走了家裡4位親人,海倫清桃說「如果我當時太過悲傷的話,一定會崩潰並留下創傷症候群, 尤其是弟弟的離開, 所以我什麼都不去想,只當作是為他們做最後一件事」,她的母親在小年夜去世,「除夕夜那晚我和弟弟是叫了外送披薩到長庚的地下一樓太平間靈堂陪母親一起圍爐的, 我和弟弟邊吃披薩邊話家常。我不敢說自己嘗盡了人生的苦難, 但是我能體會受難家屬的心情。」所以,今天她在臉書上為摨台灣的災民祈福「願正在遭到苦難的朋友都能否極泰來, 祝平安的朋友新年快樂」。

粉絲看了後,當然是為她的堅強不斷加油,並且熱情邀她今年到家裡過年,「桃子妳是最棒的優,新年要快樂美麗喔!妳不孤單,我們一直都在妳身邊陪伴著妳優(呦)」。(圖片:海倫清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