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5:40

李奧納多熬23年得影帝 獲獎關鍵竟是..

李奧納多熬23年得影帝 獲獎關鍵竟是..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稍早前落幕,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曾3度與奧斯卡影帝擦身而過,等了23年的他這次終於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勇奪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今天(29日)走紅毯時,身穿黑色西裝,魅力十足,而他左手戴著一條紅色繩圈,疑似是特地掛上的幸運物,果然靠著它把睽違已久的小金人穩穩拿到手。

李奧納多當時上台致詞時感謝導演與所有參與合作的劇組工作人員,他也不忘關心環保議題,因《神鬼獵人》是在冰天雪地拍攝,但去年卻氣候反常出現有史以來最熱的天氣,藉此呼籲政府和相關機構能正視全球氣候問題。

他得獎後也隨即在臉書發文,「感謝這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神鬼獵人》這部電影,是團隊不眠不休,犧牲所換來的成果,我能夠獲得這個獎項,都是因為有他們的全力支持和奉獻。這次的勝利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不僅能讓大家注意到全球氣候變化,也能讓大家知道我們必須在此刻展開行動」。(翻攝vanityfair.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