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20:30

1.7萬元生育補助千名媽媽未領 朱芯儀呼籲:動作要快

1.7萬元生育補助千名媽媽未領 朱芯儀呼籲:動作要快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9歲的朱芯儀2011年和藝人衛斯理結婚,兩人育有4歲大的兒子迪寶,她目前懷上第2胎,今天(25日)到松山戶政事務所辦理文件時,服務人員貼心又仔細的提醒她生育補助的相關事宜。

朱芯儀今天在臉書發文感謝戶政事務所服務人員,「知道我要生產,還提前拿了林林總總的申請書,讓我可以帶回去先填,到時候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啦!」另外,她也貼心提醒,有沒有媽咪還沒請領「生育補助」的呀!由於生育給付有請求權時效,生產日起至5年未領取,將全數充公將再請領,呼籲媽咪們,動作要快,可別錯過5年期限。

國民年金女性被保人自2011年起只要懷孕生子,就可領取生育補助金,而勞保局最近核對資料,初步統計有4千多名媽媽符合資格,但卻未來領取1萬7280元的生育給付補助,目前已經發函通知。(翻攝朱芯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