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暴紅 孫儷再飾羋月攀高峰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甄嬛傳讓大陸演員孫儷創造演藝世界巔峰,如今和導演鄭曉龍二度合作演出電視劇羋月傳,外界也拿甄嬛傳來比,孫儷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談到兩劇的差別和拍攝羋月的心路歷程。

同樣是古裝大戲,孫儷在甄嬛傳裡演的嬛嬛,聰明機智,手腕過人,從一個天真未經一事的少女,進入後宮慘遭忌妒和暗算,最後利用才智心機,翻身為至高無上的皇太后,而孫儷再度和導演鄭曉龍合作,這次不當嬛嬛,而是演歷史上第一位女政治家羋月,也是引起孫儷好奇和想挑戰的原因,「當導演第一次跟我講他要再拍一個,女性的歷史人物。」

羋月又稱羋八子,是歷史上實際執政的第一位太后,史稱宣太后,以秦王姬妾身分統治秦國36年,是戰國時期著名的女政治家,不同於後宮爭奪的心機戲碼,孫儷自認最難演的其實是,怎麼在朝廷上說服眾臣,同樣是宮鬥,羋月更顯霸氣,也讓人期待孫儷飾演的羋月,如何扣人心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