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7:00

看完羋月傳...讓準孕婦嚇到大哭不敢生!

看完羋月傳...讓準孕婦嚇到大哭不敢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近期大陸古裝劇《羋月傳》,在台灣相當的火紅。武漢就有一名孕婦,因為追劇《羋月傳》,在其中一集看到孫儷所飾演的羋月冒死生下兒子贏稷,讓她越看越害怕,堅持不肯「自然產」,讓醫生只好替她剖腹生下寶寶。

今年27歲的馮女士家住漢西,自從懷孕後,突然性格大變,每日擔憂、焦慮,時常哭泣或者無端發脾氣。原來馮女非常怕疼,她一直擔憂生小孩分娩的疼痛。預產期前一週,她住進了武漢市普愛醫院婦產科待產。住院期間,馮女正好看到劇中羋月生子時腹痛難忍、幾近暈厥的場景,讓她嚇到還哭了出來。

上月22日下午,馮女被送進了產房。由於她的身體素質不錯,胎位也很正,符合自然產的條件。但是當陣痛才剛剛開始,馮女已經完全無法忍受,一邊大哭大叫一邊扔東西,完全不肯配合醫生。無奈之下,在徵求家屬同意後,醫生為她進行剖宮產手術,生下寶寶。

普愛醫院婦產科主任黃利紅說,大多數孕婦對分娩存在恐懼,而恐懼的主要原因是疼痛。其實,分娩時的疼痛只是暫時的,只要與醫生密切配合,就會減輕痛苦,順利分娩,而且孕婦還可以選擇無痛分娩的方式,孕婦不必太過恐懼。(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