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9:28

妻信箱被駭! 任賢齊險失上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任賢齊差點身家全泡湯!怎麼一回事?因為現在出現了跨國的駭客集團,專門鎖定企業家、明星,甚至是國家的央行總裁,駭入這些名人的信箱之後,學習被害人的習慣用語,再申請帳號非常類似的信箱,偽裝身份要求銀行或是職員將大筆金額匯出!任賢齊的老婆TINA的信箱就被駭客入侵,上億元的存款差一點一夜之間全部蒸發。

出席電影活動,談的卻不是電影,因為任賢齊最近遇上的事情比電影情節還離奇!駭客集團功課作的足,鎖定了任賢齊家裡的財務長老婆TINA,駭入了她的EMAIL,駭客偽裝是TINA發郵件給銀行,說有急用,要把錢全部轉到另一個戶頭,銀行覺得怪打電話查證,才揭穿騙局!事實上這個國際駭客集團,騙得不只這一樁,還有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也差點被盜,就是因為集團特殊的手法!

鎖定名人企業家,甚至國家的央行總裁,先駭入被害人信箱帳號後,再觀察被害人平時的語氣,最後就會申請和被害人非常相似的email信箱,模仿語氣,偽裝成被害人,要求銀行或是部屬把帳戶的錢轉出去!而這樣類似手法的案件已經有很多起。

駭客這樣的手法防不勝防,警方現在也只能全力追緝,要駭客以後看到他們真的像這一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