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涉侵權 王永慶外孫遭訴

 / 台北市

  全台最大的合法線上音樂網站KKBOX,擁有超過二十四萬會員,卻被豪記唱片及拿下金曲獎的創作歌手陳建名等人指控違法收錄三百首歌曲。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將KKBOX公司負責人,也就是台塑董事長王永慶的外孫簡民一,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KKBOX網路收聽站上有超過一百萬首的音樂,不過其中有不少著作權不明,遭到唱片公司控告後,消費者的權益是否會受損?公司高層出面滅火。

  KKBOX強調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目前在KKBOX網站上下載的歌曲絕對是合法授權,沒有問題的歌曲。

  KKBOX著作權案,因為董事長簡民一是台塑集團王永慶的外孫格外引人注意,被台北地檢處起訴後,簡民一人已經不在台灣。kkbox向來以合法線上音樂網站自居,在P2P業者Kuro及ezPeer分別遭司法單位調查後,KKBOX開始一枝獨秀,目前擁有付費會員將近二十四萬人,每個人一個月的會費一百四十九元,其中七十八元都是用來支付版權費用,KKBOX強調真的有心要處理相關版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