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薔暴瘦做公益 談亡母哽咽:「她還在我身邊」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47歲的「蕭大美女」蕭薔,近年來把事業版圖移往大陸,鮮少在台灣公開露面。2日蕭薔在台北難得出席公益活動,她身穿薄紗襯衫,搭配粉紅色短裙亮相,氣質依舊,不過身形略顯消瘦。蕭薔透露因母親過世她曾暴瘦,從原本47公斤,掉到只剩43公斤。還哽咽表示:「我還是覺得她在我身邊」,思念母親之情溢於言表。

這場名人手繪包公益慈善義賣展,許多藝人受邀參加。蕭薔說出自己手繪包的設計主題叫做「花」,她自曝說「我母親從小就笑稱我是小阿花。長大以後繼續叫我大阿花。我最愛花,而我的名字也是花…」。一想到今年是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蕭薔情緒激動,數度哽咽到說不出話。她說「自己很少參加台北的活動,每次出席也都希望能帶著媽媽一起,雖然她現在不在了,但今天就好像她也在身邊一樣。」。

去年6月蕭薔母親病逝,當時蕭薔正幫擦澡拍背,沒想到母親竟在她懷中過世。蕭薔也為此消瘦,從原本ㄧ直維持的47公斤,爆瘦到只有43公斤,最近才好轉上升至45公斤。蕭薔也透露自從母親過世後,「其實每天都很想念她,但那天可能會更加更加想念!」言談中表示媽媽曾經入夢,「夢其實都不是很清楚,但感覺她是很平和的。」(翻攝ROOTOTE Taiwa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