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00

菸.吸管含鎘 增加腎友死亡率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俠醫林杰樑過世後,他的學生們、延續他生前的研究,發現重金屬鎘、會讓洗腎病患的死亡率、大幅攀升近2倍!但鎘從哪裡來,包括了香菸﹑色彩鮮豔的玩具﹑甚至是我們常用的吸管,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把鎘吃下肚。

插吸管、點煙、抽煙﹑用吸管喝飲料﹑吃深海海鮮,這些在生活裡面在平常不過的事情,只要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讓重金屬鎘入侵身體。更可能要了洗腎病患的命!長庚醫院的醫師研究了三年的時間發現,血液當中鎘濃度較高的病患,總死亡率比鎘濃度較低的病患高出1.72倍,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也高出1.85倍,感染死亡率更是超出兩倍!而這項研究其實是已故的俠醫林杰樑生前就在研究的主題,在場的全部都是他的學生,不想辜負老師的心血接著繼續研究,為的就是要讓更多人可以甩開病魔。

盡量不要接觸可能會帶有鎘的物質,防範未然,不給這個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傷害身體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