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4:06

驚!金馬獎藏族導演 傳青海機場暴力逮捕

驚!金馬獎藏族導演 傳青海機場暴力逮捕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傳出近日在大陸青海西寧機場被逮捕,還以暴力手段強制帶至派出所通宵審訊。這件事今(29日)錄音師德格才讓在微博上PO出過程,才讓事情曝光。

據德格才讓的微博顯示,「萬瑪才旦在6月25日晚上從北京到青海西寧機場,離開機場前發現有一件行李掉在行李處,拿票回去取行李時,被機場警察強行用手銬將雙手從背後銬死,以暴力手段強制帶到西寧機場派出所,進行通宵審訊,隔天26日清晨,以擾亂機場公共秩序為由,強制帶到西寧附近某拘留所進行拘留。27日才送醫救治」。

德格才讓並附上萬瑪才旦的照片,提到他在拘留期間有出現頭暈、胸悶和手指發麻等身體不適的症狀,27日下午送醫治療,目前還在觀察中,德格才讓強烈譴責相關執法部門對萬瑪才旦的暴力行為,呼籲相關單位尊重公民基本權力。

萬瑪才旦以「塔洛」這部片子在2015年金馬獎入圍多項,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改編劇本等,最後抱走改編劇本獎。(翻攝德格才讓微博、衛視電影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