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暴力頻傳! 醫勞盟將主動告發防河蟹

醫院暴力頻傳! 醫勞盟將主動告發防河蟹 | 華視新聞
(翻攝監視器畫面、醫勞盟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勞盟今(15日)在 臉書 發出聲明挺醫護人員!聲明中強調,如果再發生醫院暴力事件,不管是口頭或動手,都將主動擔任告發人,替受害的醫護人員向地檢署提告,防止不肖醫院吃案。

醫勞盟表示:「未來若再發生醫院暴力事件,不論是口頭暴力或肢體暴力,醫勞盟將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主動擔任告發人,收集暴徒犯案情節及事證後,直接向發生地地檢署遞交刑事犯罪告發狀,確保地檢署檢察官必須受理偵辦,沒有人有機會可以河蟹。醫院暴力,絕對的零容忍!!!」醫勞盟將用具體行動力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根據醫勞盟秘書長賴奕菁表示,過去發生醫院暴力事件時,經常有院方要求受害的醫護人員息事寧人,也有院方表面上看似協助通報處理,到最後卻不了了之,有吃案之嫌。

網友紛紛在留言中給予正面評價「這樣可以防止「其他人士」介入吃案,也減少被害的基層醫事人員無助感,也可以讓院所重視問題」、「你們真好。希望台灣的司法能給醫護一個公道,給予施暴者嚴懲」、「那這幾天台中圍毆光田醫院護理人員電子花車一家請務必要告,太可惡!!流氓都以為自己無法無天了!」等等。(翻攝監視器畫面、醫勞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