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08:45

黃義雄慧眼提拔 造就主持天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緬懷綜藝教父黃義雄 藝人齊聚送別 Live直播

華視官網: http://www.cts.com.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中華電視公司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BSCTS/

綜藝教父黃義雄,生前提攜許多大咖明星。在主持界,有徐乃麟,張菲,胡瓜,沈玉琳,浩角翔起,他們當年都是因為寇桑的慧眼,看出了他們的才能,才有今天的成就。寇桑的離開,也讓這群在演藝圈各自闖出一片天的徒弟,悲傷不已。

天才衝衝衝"主持人徐乃麟,曾經敲響金鐘,幕後最大功臣,就是綜藝教父"寇桑"黃義雄,1980年代末期,徐乃麟的第一紙合約,就是簽給寇桑,之後在主持界發展順利,主持"天才衝衝衝"10年,累積一批忠實觀眾,今年再度入圍金鐘,但寇桑卻沒能再親眼見到揭曉的那一刻。

綜藝天王張菲,當年進電視圈,也是寇桑一手促成,1975年,寇桑親自買票到酒店看張菲表演,把張菲從秀場拉進電視螢幕,到中視主持"歡樂假期",一炮而紅,對菲哥來說,寇桑就是一輩子的恩人,無以回報。

綜藝鬼才沈玉琳,幽默反應,常讓觀眾笑到上氣不接下氣,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寇桑公司擔任節目企劃,而當紅炸子雞浩角翔起,組團頭兩年不紅通告少,都快要吃土,幸好後來被寇桑簽下,逐漸得到演出機會,才有今天的大紅大紫,寇桑一路走來,節目堅持不譁眾取寵,反倒是建立了讓歌星、演員,能夠發展長才的平台,一生栽培後進不遺餘力,即使人生舞台謝幕,寇桑立下的典範,將永遠留在後輩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