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9:57

郭金發最後遺作 "小文鳥"訴苦戀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肉粽歌王郭金發突然辭世,留給歌迷無限遺憾,而他最後一首發行的歌曲,是幫音樂人蘆葦專輯錄製的"小文鳥",內容講述製作人鍾慧君的父母早年遠距離苦戀的故事,而家屬也說,郭金發其實已經寫好15首歌曲,內容多跟環保與社會關懷有關,本來想慢慢錄製,但現在卻無法完成了!

這是肉粽歌王郭金發,去年12月應邀到台東發表新歌的場景,地方電視台也去採訪;郭金發幫音樂人蘆葦,演唱專輯其中一首歌"小文鳥",內容講述製作人鍾慧君父母,早年遠距離苦戀的故事,沒想到這銷售量不到三千張的專輯,裡面這首歌,居然成為他最後發表的遺作。

兒子郭建盟透露,愛創作、愛表演,愛了一輩子的父親,已經寫好了15首新歌,看看歌單,有打火兄弟世界讚、志工歡喜心,也有賣菜阿嬤陳樹菊,內容多跟社會關懷與環保有關。台語歌壇一代巨星殞落,高雄市長陳菊也來到靈堂弔謁。

郭金發渾厚的嗓音,演唱歌曲的內容,都是台灣社會變化的縮影,現在也期待有緣人,能將未發表歌曲整理,讓肉粽歌王的身影與精神,長久留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