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2:25

15年71萬小學生消失 養一個小孩的花費是?!

15年71萬小學生消失 養一個小孩的花費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生率一路下滑,教育部最新統計,104學年度國小學生人數只有121.4萬人,比90學年度少了71.1萬人,減少的人數相當於雲林、連江兩縣總人口數「蒸發」,有網友在ptt貼文 ,告訴大家,自己試算出,生一個小孩最少約要花多少錢,結果出爐讓大家直呼,「難怪小孩大家都不敢生!」

網友從一個小孩還沒出世之前開始計算,到小孩讀研究所,所需的花費就要138萬,但小孩必須要不補習、沒有學習才藝,更重要的是小孩還必須要一路讀公立學校、無病無痛,這樣才有可能只花138萬。

因此有許多網友表示,「不可能!」、「伙食 房貸 薪資 交通 零用這些你有算到嗎」、「138萬真的好恐怖」,不過有網友透露「其實不用太擔心會生小孩,因為小孩會自己帶財」。(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