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影射中山女中霸凌? 蔡依林MV全馬賽克

【影】影射中山女中霸凌? 蔡依林MV全馬賽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歌手蔡依林(Jolin)上月31日釋出最新單曲《戀我癖EGO-HOLIC》MV,內容描述一名胖女孩回憶在校園遭同學霸凌情形,其中幾幕,MV裡人員所穿校服,明顯看出繡上「中山女高」字樣,引發該校校友和家長不滿,灌爆她臉書要求下架;而今天傍晚,該支MV被用馬賽克全部遮住整個影片畫面,只能聽到音樂聲,似乎在抗議有心人士放錯重點,只注意到制服上的學校,而不是音樂MV傳達的理念。

據了解,蔡依林新MV,是由謝宇恩執導,而蔡依林本人並未出現MV中。MV主要講述一名胖女孩在學校遭霸凌,決心改變自己、變明星,想向霸凌者復仇,但確實變了一個人,但也認不得自己了。主要呼籲每個人都該接受自己最原本的樣子,要有自信。不過,影片中人物拍攝霸凌戲份,是穿上類中山女高的白衣黑裙,衣服上還繡著「中山女高」字樣。雖有馬賽克處理,但有幾幕仍相當明顯看出。

對此,許多自稱中山女高校友、學生家長,都跑去蔡依林臉書質問「如果為了表達創作,卻用扭曲暴力醜化他人學校的影片 ,這是非常另人厭惡和不懂得尊重人的行為!」、「只穿制服,不需要標上任何學校吧」和「相信任何一個深愛自己學校的遇到這種事都會忿忿不平吧?在這裡強烈的希望撤下MV,並道歉」等等。(圖片影片來源/翻攝蔡依林臉書、Starr Chen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