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9:41

菜價終於回穩! 婆婆媽媽鬆口氣

李鴻杰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最近菜價終於回穩了,因為短期的葉菜類已經復耕,大量上市,市面上又有三把50元的葉菜類,買菜終於不會比買肉貴。

菜價終於逐漸回穩了,行政院農糧署表示,隨著短期葉菜復耕,供需漸漸平穩,菜價跟著跌回原價。像是結球白菜、胡瓜、蘿蔔等,在颱風過後,已到45天的復耕期,大量上市,蔬菜價格持續回穩。

三把50的葉菜價格,終於又出現了。臺北果菜市場的蔬菜交易價格,從梅姬颱風後最高價54.4元,回穩到38.4元,下跌16元,跌幅29%,有賴短期葉菜復耕,菜價終於逐漸回穩。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復耕蔬菜逐漸恢復正常供應,像甘藍等復耕期較長的葉菜,12月上旬也會恢復供需平衡。直接跟在地農家購買,還能省更多。

包心菜、香蕉等蔬果,長的飽滿健康,吸引民眾掏荷包。這是農會輔導農村社區市集,提供在地小農,另一種通路。農糧署運銷加工組長吳泗濱,把當地既有的建築農會當成展銷中心,在哪裡生產就在哪裡賣,全台灣已經擴增到50處據點,結合上萬農民,衝高整體收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