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回家看媽" 育幼院童環島晨神狂推

【影】"想回家看媽" 育幼院童環島晨神狂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部紀錄片「單車天使」討論度高,電影內容,是在紀錄雲林西螺一家育幼院的孩子挑戰單車環島的過程,這部紀錄片藝人林依晨也在臉書推薦,她說「這些孩子不可憐,也不需要我們施捨些什麼,笑中帶淚地看著他們跌跌撞撞環完島後,心中最柔軟的某處倒是悄悄被打開了」。

這部紀錄片是由導演周抱樸執導,他在2011年紀錄雲林西螺一家育幼院,他們挑戰在14天內完成1200公里的單車環島行程,紀錄片中,育幼院長提到,「育幼院和過往大家的認知不同,這些孩子的父母都在,只是沒有辦法發揮照顧孩子的功能」,但他仍想讓孩子們去選擇是否要去環島,其中一個孩子,他明知道環島不好玩,但仍要去環島,只因「我想去嘉義,我想看我媽媽」。

【單車天使預告片】

藝人林依晨看過這部紀錄片,她在臉書寫道「1200公里的環島路程,要在14天之中完成,這對一個成年人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了,更何況是一群10歲出頭甚至只有8歲大的孩子?這群孩子並不可憐,也不需要我們施捨些什麼,笑中帶淚地看著他們跌跌撞撞環完島後,心中最柔軟的某處倒是悄悄被打開了⋯⋯」。

不少網友林依晨的po文,留言「真的很值得看」、「一定要去支持一下」和「超好看」等,對於這部紀錄片的評價高。(翻攝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單車天使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