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9:48

為19歲么兒! 豬哥亮撐病體拍片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為大腸癌末期,上星期回台大,進行第六次化療,但身體虛弱引發敗血症,目前暫停化療、住院休養中。

其實3年前,他就發現大腸癌,當時是二期,但他想多賺錢給19歲小兒子謝佑穎當積蓄,擔心開刀後無法工作拍電影,堅持不動手術,硬撐著拍了4部電影,大約賺進3200萬元片酬,直到去年9月惡化成末期,才在神明指示下,開刀化療。

2014年,豬哥亮確診大腸癌二期,但堅持不開刀,除了要為女兒謝金晶出唱片外,還有為了19歲的小兒子謝佑穎,不但堅持繼續拍當時的賀歲片,大囍臨門,還接著拍戲,4部片片酬,大約3200萬,就是要給小兒子當積蓄。不但拍戲,還主持節目,但是直到2016年9月,大腸癌已經惡化成末期,豬哥亮撐到不能再撐,才在神明指示下,開刀接受化療!

大腸直腸癌連續8年,佔據國內十大癌症發生第一名,醫師表示大腸癌演變至第四期,有20%患者就算完整治療後,還是活不過3年,尤其有四種職業,醫護人員、記者、行銷人員、會計人員,特別容易有腸胃問題。

醫師提醒大腸癌與生活習慣有關,包括三餐不正常,吃宵夜,都可能引發大腸息肉,建議從飲食、生活習慣控制,定時做糞便潛血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