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睡夢中辭世 享壽7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藝天王豬哥亮今天早上五點08分,於台大醫院病逝。豬哥亮3月份,因為大腸癌末期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今天清晨還是因為癌細胞轉移,併發肝衰竭,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0歲。

當時女兒謝金燕陪在身旁,而謝金晶則是在印尼演出,將搭機在晚上回台奔喪,謝金燕也發表223字聲明,說為父親換上帥帥的衣服,他沒有病痛的、去另一個地方演出,繼續出國深造,請大家為父親助念!

陪著走最後一哩路,豬哥亮的兒子謝順福與女兒謝青燕、遺孀葉瑞美,經過上午助念,遺體在下午1點15分移到板橋殯儀館,謝金燕被拍到坐在車裡綁馬尾相當低調,趁空檔離開,就在遺體進入殯儀館同時。

原本晴朗的天氣,瞬間下起大雨,像在為一代綜藝天王落淚,面對鏡頭,謝順福說出爸爸過世消息,語氣中滿是不捨,雖然心中早有準備,但和外界一樣不願相信。

台大醫院證實,豬哥亮因為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在睡夢中安詳逝世,享壽70歲,過世時,兩個女兒謝金燕、謝青燕還有謝順福都在場,謝金晶因為出席活動,從印尼搭機趕回,謝金燕在臉書PO文,豬大哥真的累了,所以離開人生這個舞台,隨後也說,爲父親梳洗換上帥帥的衣服,父親無病痛、無罣礙的去另個地方爲他的觀眾、影(歌)迷演出,繼續他一派瀟灑出國深造。

誰也沒想到,今年2月7號出席遶境活動,是豬哥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長期受病痛所苦,豬哥亮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2期,拖了2年多,直到末期惡化,接受神明指示,2016年9月才進台大醫院開刀,但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爆瘦到56公斤。

開刀後接受訪問,看起來精神不錯,只是出院後,忙著參加活動累壞身體,3月又住進台大醫院,身體虛弱的無法承受第6次化療,家人隨侍在側,有了親情支持一度病情穩定,沒想到4月底癌細胞轉移肝臟,病情急轉直下,最後不敵病魔逝世,直到人生盡頭,還是只想把歡笑帶給大家,只是豬哥亮這40年傳奇演藝人生,就此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