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7:07

宋慧喬嫁宋仲基"同姓"恐不能結婚? 韓憲法裁判說..

宋慧喬嫁宋仲基"同姓"恐不能結婚? 韓憲法裁判說..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韓星宋慧喬宣布和宋仲基宣布10月31日將舉辦婚禮,成為亞洲娛樂圈大新聞。不過消息曝光,有韓國網友提到,在韓國傳統中有「同姓同本」禁忌,禁止擁有相同姓氏或祖宗同源的異性結婚,因此「雙宋」可能無法結婚。但其實韓國國會在2005年3月就通過修法,只規定不准同本血源八等親、或配偶六等親的人結婚 ,也就是取消「同姓同本」不能結婚的限制。

針對「雙宋」結婚一事,韓國節目《Section TV演藝通信》也特別討論,節目提到,宋仲基及宋慧喬雖然同姓宋,但「不同本」;解釋宋慧喬是「礪山宋氏」、宋仲基則屬「恩津宋氏」。據蘋果日報報導,韓國政府在1957年按照舊日的朝鮮法律,寫成了民法第809條,禁止一切同姓同本的韓國人通婚。根據這項法規,韓國各大姓氏中,例如金、朴、李、宋等姓氏,同姓氏的還是可以結婚,但若然二人同屬一樣本源,即如同是「礪山宋氏」,就不得結婚。2004 年韓國法務部會提出「婚姻法」修正案,並於 2005 年 3 月獲得國會通過。該修改的法律中,只規定不准同本血源八等親,或配偶六等親的人結婚 ,即是取消了同姓同本的婚姻限制。 (圖片來源/翻攝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