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05

台灣燈會登場 "水陸空"吸睛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台灣燈會,一共有水陸空三大主題,還有特別的農創再生燈區,有長達30公尺的竹編燈,取名人在草木間,展現嘉義的茶文化,同時澳洲藝術團隊,也打造互動式裝置藝術,可以有視覺、聽覺、觸覺三重震撼。

2018台灣燈會將於2月16日到3月11日在嘉義登場,展出的三大主題「水、陸、空」中的陸地展出,在「農創再生燈區」有看頭也有深度,其中,有個長達30公尺的「人在草木間」竹編燈,創作者以一心二葉巧妙的呈現嘉義的茶文化。

另外,陸地展區還有個「嘉藝悸動燈區」,由澳洲藝術團隊THEAMIG打造了的燈飾作品,是互動式裝置藝術,當民眾觸摸時就會響起音樂,給民眾「視覺」、「聽覺」、「觸覺」的三重震撼。

大型的竹編燈,呈現的是熱水裡展開的一心二葉,這座燈飾是展區主軸,簡單的扼要的說出了,嘉義的茶文化,這是藝術家林純用,一雙巧手編織而成長達30公尺的竹編燈,暖黃色的光投射下,讓人有股懷思,都想坐下來品杯茶了。

這裡是「農創再生燈區」,2018嘉義燈會的,七大展區的其中一區,林純用的創作,從原鄉到科技,這個創作叫「生生不息」,玻璃帷幕的展區裡,上面有個太空人繞行,代表著農業科技,訴說著人類脫離不了的農業。

離「農創再生燈區」不遠處,有個「嘉藝悸動燈區」,裡頭這個球體串連的燈座,是由澳洲藝術團隊THEAMIG打造的,是互動式裝置藝術,每顆球上還貼有嘉義縣各地的地標,讓民眾賞燈時也能認識嘉義縣。

再來還要介紹的是,位於太子路上的科技燈區,這裡有好幾個區塊,每個都是不同型態,其中這個235大樂園,繽紛的色彩很容易就把人吸進去,每個裝置都是互動的,設計創意總監蘇巧純團隊打造的這個大樂園,以復古的場景搭配感應式科技,是燈會中最具互動性,還有玩樂性的燈區2018年的嘉義燈會,打破傳統的科技影音,要讓民眾從視覺到聽覺到感覺,永記腦海裡的一場燈會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