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17

吳益政要脫黨參選 高市選情有變數?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情難道又要出現變數?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將在24號開記者會宣布有意脫黨參選,他說這是以完全在野的角度,希望所有有志一同同的人一起參與,他說這個城市不是為政黨而存在,希望自己的參選可以打破政黨分割縣市選舉的格局;而在市議員選戰方面,民進黨最高民調是議長康裕成,這次也有許多新人出線;國民黨六都提名也大換血,新人參選席次達28.21%!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他是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有意參選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台大政治系,連續4屆16年高雄市議員,被朋友形容成政治理想家,包過太陽能政策的推動,以及綠能、城市美學都是他的專業,參選的理由也很理想化,只希望告訴選民,大家都忘了,該選的不是政黨而是政見。

這樣帶著新思維殺出的黑馬,能讓選情產生什麼影響令人好奇,而在高雄市議員選情方面,民進黨完成初選民調,現任議長康裕成拿下35.83%穩獲提名,另外鄭新助孫女鄭孟洳,前高市新聞局主秘林智鴻也出線算是新人輩出,國民黨在六都提名195席,有55席是新人參選,高雄新人參選空間最少也有25.71%,這次選戰從市長到議員,黑馬和新戰將處處是,是否意味著政治型態將轉變,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