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21

左營榕樹被"斷頭" 護樹團體怒吼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陸戰隊指揮部前,一整排500米的榕樹大道,最近幾天,遭到無情斷頭、隨意修剪,讓在地居民和護樹團體相當痛心,也質疑軍方為了拓寬道路,破壞綠蔭,上午前往陸指部抗議,不過軍方強調,是怕路樹影響行車安全才會砍樹,將會暫緩修剪,跟居民做溝通。

超過五六十年的老榕樹,放眼望去整排綠意盎然,形成一道綠牆,只是再往前看,原本有六米高的10多棵樹,竟然被斷頭,只剩三米枝幹被砍斷,慘不忍睹,眷村居民看了好心痛,居民,這地點在高雄左營區陸戰隊指揮部前方,先鋒路上整排500公尺的榕樹大道,從上禮拜四開始就被大規模修剪,甚至還有好幾棵被偷偷移走。

護數團體痛批,軍方的做法太蠻橫,質疑是為了將路拓寬,才破壞榕樹景觀,對此陸指部強調,是居民反應路樹影響行車安全才會砍掉,這邊的地屬於國有財產局,軍方是管理單位,但如此做法引來居民抗議,目前將暫緩修剪,遵照樹木修剪規範來做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