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44

日新鮮人進職場 擦鞋.下水"迎新"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天是4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星期一不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因為工作都要重新開始要等好久的時間才能放假。而在日本四月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就是步入職場的開始,每家公司也各有不同的方式,歡迎新人加入。像這間製造鞋油的公司,用「擦鞋」來迎新,至於水族館的新人則以進入水族箱的儀式,迎接新工作。

所有人蹲在地上擦著皮鞋,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擦鞋服務,而是公司的迎新大會。原來這是一間生產鞋油的公司,也難怪要用擦鞋來迎新。現在正在擦鞋的是公司的前輩們,剛加入的新鮮人則是站著被前輩服務,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前輩示範完輪到新人來擦。雖然有點緊張,但在前輩的細心指導下,就算是新人也越作越順手。公司總經理服部達人表示:「擦鞋是磨練也是修心」,是公司身為鞋油業者的座右銘,想讓新舊員工親身感受這句話。

不同的單位各有不同的迎新方式,三重縣一間水族館乾脆直接讓新鮮人下水,讓他們提前認識,未來要照顧的魚兒們,順便在遊客面前展現專業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