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要退休了!

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所屬製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宣布,高齡72歲的「動畫大師」宮崎駿要退休了,不再製作長篇電影,星期五(6日)將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說明。而最近上映的《風起》將會是他的最後一部長篇動畫作品。我們也要帶您回顧宮崎駿膾炙人口的作品。

  胖胖的身軀、大大的眼睛,笑的時候露出一整排又大又白的牙齒,可愛的模樣,它是宮崎駿一手打造出來的「豆豆龍」《龍貓》,陪無數人走過童年歲月。

  不過28年前,宮崎駿就自己出來成立工作室,當時第一部動畫是《天空之城》。導演、劇本和角色設定都由宮崎駿一手包辦,版權還賣到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特別製作英文版配音;然而將宮崎駿推到最高峰的是這部電影《神隱少女》描述一個平凡小女孩誤闖到一個奇異小鎮,這部電影打破日本票房記錄,創下相當於台幣107億的亮眼成績,也成為宮崎駿最熱賣的電影,而且這個記錄至今無人能破,甚至還拿下2003年奧斯卡金像獎長篇動畫電影獎;接下來的這部作品《霍爾的移動的城堡》票房也非常驚人,描述主角魔法師霍爾和一位被詛咒變老的女孩蘇菲,以及火燄惡魔和學徒等人,展開一段奇妙生活,創下台幣60億票房。

  宮崎駿的作品會如此吸引人,就是因為它擁有真摯的感情,又有充滿勇氣的冒險精神,讓大人、小孩都喜愛。不過現在傳出現年72歲的宮崎駿即將退休。

  宮崎駿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證實大師即將退休。最後這部《風起》是他構思近五年,描寫戰鬥機設計者的故事,正在威尼斯參展,現在變成了動畫大師的告別作,也讓粉絲相當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