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3:39

拚點閱不擇手段 網紅成社會亂象?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的知名紅人靠拍攝影片、在臉書或YOUTUBE分享,一路竄紅可能會帶來高收入,但行為舉止也被放大檢視,隱私不保,也有網紅HIGH過頭,直播時大膽飆髒話或是賣弄性感,都可能成為社會問題,甚至觸法!

網紅陳睿明公開言語侮辱護理師,引爆社會輿論一片撻伐。網紅谷阿莫,以毒舌評論電影暴紅的谷阿莫,因為隨意剪輯影片,涉及侵害版權風波也不小,但越罵點閱率越高,因為刺激的言論永遠不缺觀眾,但問題是網紅們力爭的網路自由,應該自由到什麼程度。資深網紅名人朱學恆看新網紅一代,直接為他們封了新稱號叫"網黑",不過網紅們的亂象不只這些,直播商機好驚人,人人都自封為網紅,但其實是來賣東西,假的名牌包和違禁品,都出現在直播間。

為了爭取粉絲人氣賺流量費,性感舞姿已經不稀奇,直接脫了甚至18禁,鏡頭前直接演給你看,人人都想當網紅覺得可以成名又賺錢,但兒福聯盟調查,網路直播年齡三分之二是「嫩妹」,18歲以下占了2成,最小的直播主才11歲,利用暑假玩直播,有人一天花了6小時,掛在鏡頭前面都捨不得離開,直播量太大國內外都難管,NCC短時間找不到解決方案,網路快速發展造就了訊息的快速傳播,網紅成了新興潮流甚至是謀生職業,但網紅們到底傳播了些什麼,能看還是不能看,政府的法規還沒跟上,網紅秩序怎麼建立成為網路時代的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