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9:22

發揚陣頭文化! 九天團長獲博士學位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電影《陣頭》嗎?當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博士班畢業了,成為全台第一位有博士學位的陣頭,他說,過了40歲才重拾書本,念起來特別辛苦,但為了將陣頭文化推向國際,一定要學習專業的管理知識,還要推翻民眾對陣頭的負面刻板印象,再辛苦也要撐下去。

九天民俗技藝團進行打鼓訓練,團長許振榮穿著博士服,指導團員練鼓,52歲的許振榮說,過了40歲才重拾課本重回校園,念起書來特別辛苦,一路從大學、研究所花了11年的時間,讀到博士班畢業,他說,刺激他讓他下定決心的,就是民眾的刻板印象,當年從廟口的陣頭打出興趣,並且成立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振榮認為,陣頭是台灣特有的表演藝術,一心想推向國際卻屢屢遭到挫折,許振榮為了推廣陣頭文化吃了不少苦頭,更體會到管理團隊需要專業知識,從此堅信讀書才能改變、突破,以身作則,拿到博士學位,更鼓勵所有團員們要認真念書,讓外界看到打陣頭的不一定就是七逃因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