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0:13

中國整頓娛樂圈 課重稅打擊天價片酬

中國整頓娛樂圈 課重稅打擊天價片酬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咖演員范冰冰逃漏稅疑雲,風波似乎越演越烈,官方現在除了對明星課的稅額,大幅上調到42%,還祭出限薪令,薪水最高不能超過總片酬的70%,除了范冰冰,包括中國女星楊冪、孫儷以及演出琅犽榜爆紅的胡歌,這些A咖明星,片酬都將大受影響。

當年16歲的范冰冰,在還珠格格中,以ㄚ環角色嶄露頭角,隨著名氣越大,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中國女星孫儷,靠著經典大劇後宮甄嬛傳走紅,片酬三級跳,不過這些大咖演員們,以後還想拿高片酬恐怕很難。

中國3大影視平台,以及6家影視製作公司,11日發表聯合聲明,全部演員、嘉賓的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的70%。

從影20年的范冰冰,一路從丫環晉身到女皇,最近卻傳出簽陰陽合約逃漏稅,范冰冰事件引起中國政府重視,對明星課稅從原本6.7%一口氣調到42%,8月底起電視台也不能要求製作公司買收視率,中國大力整頓演藝圈,人人自危就怕成為下一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