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22:40

英首相卡麥隆家族陷逃稅風波?! 英政府將清查

英首相卡麥隆家族陷逃稅風波?! 英政府將清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為了對有逃稅疑慮人士採取行動,今(4日)要求取得巴拿馬律師事務所,外流客戶資料的副本。結果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已故父親傳名列其中!由於卡麥隆曾明確表達反對逃稅,因此若情報屬實,恐讓他慘遭打臉!

據外媒報導,這些外流資料,是出於巴拿馬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在不同司法管轄範圍的數10萬筆客戶資料,據悉,揭露的檔案有超過1150萬份文件,其中就提及卡麥隆已故父親伊恩.卡麥隆(Ian Cameron),及卡麥隆所屬保守黨的上議院若干成員、及前保守黨國會議員和政黨捐贈人。據了解,卡麥隆父親因操作海外投資基金,建立起家族財富。

事件曝光,卡麥隆辦公室拒絕回應,而卡麥隆的發言人也僅說「那屬私人事務。」對此,英國皇家稅務暨海關部(HMRC)執法部門也透露,他們要求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分享這些外流資料「我們將密切檢視這份資料,並將迅速因應妥善行動」。(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