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0:08

台灣之光! 李安獲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台灣導演李安再次獲得好萊塢同業的肯定。美國導演工會宣佈:台灣導演李安將獲得今年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的電影對美國文化的貢獻。

台灣導演李安再次獲得殊榮。美國導演工會宣佈今年將把終身成就獎頒給李安,導演工會主席以台灣製片人成為傳奇導演的字眼來肯定李安。

回顧過去,1995年以前李安的作品和他生長的台灣背景有很深的連結,電影飲食男女時期,李安已得到金熊獎和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提名。

1995年理性與感性內斂地詮釋珍奧斯汀筆下的英國古典社會,獲得英國奧斯卡三座獎項,女主角艾瑪湯普森甚至因佩服李安的功力,想來看看李安的出生地台灣。

2000年的武俠電影臥虎藏龍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讓李安敲開了奧斯卡的大門。

2005年同志電影斷背山更讓好萊塢驚嘆,一個外國導演用內斂細膩手法,絲絲入扣地描寫風氣未開年代的同志情愫,讓李安拿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在台灣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以獨特運鏡在虛實擺盪之間詮釋生命的殘酷,為李安贏得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李安的每一個挑戰都為美國文化注入新的元素,因而獲得終身成就的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