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3:10

擁絕美海景! 帶你看見克羅埃西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很多人聽到克羅埃西亞這五個字,就會覺得這國家好像距離我們很遙遠,事實上從台灣前往克羅埃西亞,加上轉機大約需要20個小時,而且不用簽證,當地物價也跟台灣差不多。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魔女宅急便,就是在畫克羅埃西亞的海邊美景。

充滿東歐風情的街道巷弄,風光明媚的海岸線,克羅埃西亞位在巴爾幹半島跟義大利隔著亞得里亞海,因為山明水秀,又被叫做亞得里亞海的珍珠,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就是以克羅埃西亞的海邊小鎮為模型,吸引許多遊客朝聖。

其實克羅埃西亞跟台灣的直線距離不到一萬公里(9310公里),加上轉機時間,順利的話大概20個小時能到,而且是對台免簽,克羅埃西亞雖然是歐盟國,但不用歐盟貨幣,用的是庫納幣,1庫納幣大約4塊多台幣,當地的消費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相對便宜,一杯美式咖啡折合台幣大概40塊錢,跟台灣消費差不多,美食以地中海料理為主。

克羅埃西亞國土面積是台灣的2.5倍,人口只有台灣的兩成,人均GDP是台灣的三分之一,而且體育很強,尤其是足球,1998年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摘下季軍,今年踢進決賽,舉國歡騰。

克羅埃西亞的美女總統,今年50歲的季塔洛維奇,因為太火辣被狗仔盯上,成為本屆世足的另類嬌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