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20:16

消失123天! 范冰冰遭罰44億免坐牢

王皓 編譯  / 中國

涉嫌逃漏稅的中國影星范冰冰失聯了123天,今(3)日上午,中國官媒新華社終於證實范冰冰的確涉案,將追繳稅款、罰款、滯納金等,換算成台幣44億左右的款項。而范冰冰也表示願意繳納這筆鉅款,以免除牢獄之災。她同時還發出一封公開道歉信,表示自己這段時間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煎熬,非常悔恨,請大家原諒。

新片《大轟炸》未演先轟動,不是因為炸得夠慘烈,而是因為演員之一的范冰冰涉嫌在電影酬勞上做偽帳逃漏稅。醜聞一爆開,不只范冰冰的名字從電影宣傳中消失,她本人也失聯一百多天,直到十月三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終於報導,范冰冰逃漏稅事實已經查清,她必須補繳的罰金與稅款等,折合台幣在44億左右。

范冰冰隨後發表道歉聲明,表示自己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深感羞愧內疚,最後還不忘歌頌黨國,表示她自己每一點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國家和人民群眾的支持。范冰冰疑似逃漏稅而失聯,事件甚至引發日韓美歐等國際媒體關注,一度還傳出疑似遭逮捕照,不過後來證實只是劇照。

范冰冰事業蒸蒸日上,作品橫跨電影、電視,不光別人捧她,她也以「范爺」這個稱號沾沾自喜。其實不少網友對於范冰冰可以花錢消牢獄之災這回事,覺得忿忿不平。但根據中國官方媒體的說法,這完全符合中國刑法的規定。

而根據這次事件爆料者,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的說法,范冰冰避稅的收入是檯面上收入的五倍,那麼推估范冰冰近五年的收入,加起來高達新台幣186億,政府對她的開罰完全在她還款能力範圍內。只是這次事件,范冰冰傷的還有形象。能不能恢復往日風光,實在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