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7:23

范爺逃稅免坐牢 網友:曉慶阿姨真冤!

范爺逃稅免坐牢 網友:曉慶阿姨真冤! | 華視新聞
范冰冰繳畢罰款後免入獄,網友為劉曉慶抱屈。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女星范冰冰因簽訂「陰陽合同」涉嫌逃稅,神隱超過三個多月,調查結果今(3)日上午出爐,范冰冰也隨即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深感道歉及內疚。

報導指出,中國江蘇省稅務局要求范冰冰繳納人民幣8億8994.6萬元(台幣約40億元)的稅款、滯納金及罰款,折合,繳畢後即可不用入獄。不少網友質疑,那為何十多年前、同樣也逃稅的「劉曉慶」需要坐牢?

2002年,中國資深演員劉曉慶被中國國稅總局查出逃漏稅,金額共計人民幣1400萬元(台幣約6億元),她和公司提供19套房產被法拍後,服刑了422天,在隔年8月17日保釋出獄。

今日范冰冰逃稅案調查結果公布後,許多網友質疑,為何當時劉曉慶得坐牢超過1年,而范冰冰卻不用?《BBC中文網》報導指出,劉曉慶案時使用的是1997年的刑法,當時稱「偷稅罪」,不過在2009年的刑法修正案改為「逃稅罪」。

中國刑法修法後,逃稅罪中「行為人經稅務機關依法下達追繳通知後,補繳應納稅款,繳納滯納金,已受行政處罰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因此范冰冰僅需在期限內繳清人民幣8億多萬元的稅款和罰款,就能不用入獄。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上劉曉慶的微博聲援,「對比今天的處罰,您可以要求國家補償了」、「曉慶阿姨,你當年真冤!」,甚至還有網友說:「沒有趕上好時候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