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8:19

《末代皇帝》名導貝托魯奇辭世 享壽77歲

《末代皇帝》名導貝托魯奇辭世 享壽77歲 | 華視新聞
義大利名導貝托魯奇因癌症離世,享壽77歲。(翻攝東方網)

張心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曾以《末代皇帝》入圍奧斯卡的義大利名導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曾憑藉1987年作品《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一舉獲得奧斯卡9項大獎,也曾因拍攝著名情色片《巴黎最後探戈》時備受爭議,26日傳出他因癌症病逝消息,享壽77歲。

貝托魯奇1940年生於義大利,他遺傳詩人父親的才華,21歲就得文華獎。他於1962年執導首部電影《死神》即入圍威尼斯影展,隨後改編文學作品《革命之前》令他知名度大開。

但是貝托魯奇也因為執導色情片《巴黎最後探戈》,備受外界爭議,2016年他自爆,拍攝前與男主角白蘭度串通好,在女主角不知情的情況下,加入奶油作潤滑劑的性侵戲碼,引發各界撻伐。

《巴黎最後探戈》分別讓馬龍白蘭度及貝托魯奇獲得第46屆奧斯卡獎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導演獎,貝托魯奇先前在訪談中則坦言,「我並不後悔,雖然對瑪麗亞感到很抱歉,但是我不會為我和馬龍曾經做的事情道歉。」

貝托魯奇拍攝電影視覺風格色彩繽紛,1987年他以電影《末代皇帝》橫掃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等9項大獎。近年健康狀況欠佳,2003年他因一次失敗的椎間盤手術,自此不良於行,過去10多年來只能靠輪椅代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