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委國石油公司 凍結2170億資產

陳鋼 編譯  / 美國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政局持續混亂,而力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美國,也再次出招,美國財政部29號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凍結他們約2170億台幣的資產,形同掐住委國總統馬杜羅的經濟命脈,馬杜羅則反嗆美國的行為「非法」。

示威群眾朝著軍警丟石頭,警察以催淚瓦斯伺候,示威群眾紛紛拔腿就跑,有人受傷倒下,也有人付出生命。委內瑞拉全國上下已經陷入動亂,除了到處可見的示威抗議,更嚴重的還有饑荒,首都卡拉卡斯的街上,到處能看到大排長龍的民眾,只為了買到一餐,漫長的排隊過程,也讓民眾漸漸失去耐性。這就是惡性通膨如何作祟。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後,委國局勢更加紛亂,美國和盟友力挺瓜伊多,和委國總統馬杜羅槓上,而美國也祭出新一輪制裁,目標是委國的經濟命脈石油。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多達70億美元,約2170億台幣的資產,就此遭到凍結,除非馬杜羅交出政權。面對美國不斷出招,馬杜羅則反嗆制裁「是非法的」,還直接點名美國總統川普,應該為委國的暴力衝突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