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舟GG! 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

晚舟GG! 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 | 華視新聞
美國正式提出引度孟晚舟要求。(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通訊龍頭「華為」公司的副董、創辦人女兒孟晚舟,上個月在加拿大被捕,讓中、美、加外交關係越趨緊張。28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孟晚舟、華為公司及其公司,提出23項具體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稍早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過美國不甩中國,加拿大司法部證實,已經接到美國正式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司法部證實,已經接到美國正式引渡孟晚舟的請求,而孟晚舟目前正在溫哥華交保等候美方進行下一步的司法行動。

《BBC中文網》報導,華為公司稍早對美國起訴回應,對公司受到的指控感到「失望」。華為說,華為及華為的子公司、附屬公司否認指控中提到的罪名。

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謊騙美國多間金融機構,觸犯聯邦詐欺罪,12月在加拿大被捕,美國最晚必須在本月30提出引渡,否則孟晚舟將獲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