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曝光 黑豹榜上有名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昨(22)日揭曉,叫好又叫座的漫威英雄片「黑豹」入圍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是本屆最大驚奇。墨西哥黑白片「羅馬」和英國宮鬥片「真寵」,各入圍十項大獎,最風光,女神卡卡則以「一個巨星的誕生」角逐影后寶座,而兩岸三地華語片,則全都缺席。

這是本屆奧斯卡最大驚奇,漫威英雄片「黑豹」入圍最佳影片,成為影史上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包括最佳影片在內,黑豹還有技術獎項獲肯定,總共獲得六項提名。

黑豹的對手,包括這部英國宮鬥片「真寵」以及墨西哥大導演艾方索古瓦龍的黑白片「羅馬」,兩部影片都入圍十項大獎,最風光。女神卡卡在「一個巨星的誕生」的表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圍的肯定,不過她將遭遇強勁對手,也就是今年影后呼聲最高的葛倫克羅絲。

好萊塢性感王布萊利庫柏也入圍最佳男主角,和飾演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克里斯汀貝爾,將有精彩對決。今年奧斯卡兩岸三地影片都缺席,亞洲只有日本的「小偷家族」入圍外語片,動畫大師「細田守」的「未來的未來」入圍動畫片,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北時間2月25日,在洛杉磯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