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住千萬豪宅? 議員:鄭惠中向友人租的

低收入住千萬豪宅? 議員:鄭惠中向友人租的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惠中因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各界批評,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出面緩頰,指出鄭惠中是「低收入戶」,每個月領社會局補助6000元。《自由時報》報導,鄭惠中住家位於捷運站步行2分鐘的天龍區精華地段,該地區房價行情6-7000萬起跳,還有大樓管理員。但是,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解釋,鄭惠中的房子是友人租給她的,僅是一間小隔間。

應曉薇解釋,鄭惠中的住處是人家租給她的,一間小隔間,並不是她的房產,她七年前開始排國宅,最近才終於排到,但不知何時會搬離目前住處。應曉薇說,鄭因車禍受傷,導致坐輪椅10年,領有身障卡,是北市社會局列冊的低收入戶二類,每月領6、7千元補助,還領有社會局的物資。

《蘋果日報》今(24)日報導,北市社會局證實,鄭惠中是列冊的獨居長者,其他涉個資不便透露。社會局表示,低收戶分五類別,最高可補助1萬6千多元。北市規定申請低收戶者須3條件,首先須設籍並實際住北市;其次,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最低生活費標準以下,去年最低生活費標準為1萬6157元,今年1萬6580元;第三,全家人口的動產(含存款、股票及投資)平均每人不超過15萬元,全家人口的土地及房屋價值公告地價不超過740萬元。

昨天晚上中華演藝總工會尾牙,對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事件,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說:「打人就是不對,是無賴,現在變成惡鬥,我們也變受害者,我們不想碰政治,只想要演藝人員吃飽,她在這場合做這種事就是不對。」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資料照片)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資料照片)

另外,《中時電子報》昨(23)晚報導,康凱指出,演藝總工會是會員自行買票制,並沒有打電話請鄭惠中不要出席尾牙,前幾年她有出席,但不知道這次她有沒有買票。至於何時會提議取消鄭惠中會員資格?康凱表示會再擇期討論。昨晚維安方面有無特別加強?康凱則說:「沒有,是因國民黨吳敦義主席要來,才有安排維安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