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掌摑 各界嚴厲譴責暴力

陳詩雅 薛松乾 張政慧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逐桌敬酒時,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賞耳光,引發各界撻伐,總統蔡英文親自呼籲「打人就是不對」,對任何議題應該理性討論,而其實中正紀念堂去蔣化的問題早已存在,產生多次的民眾衝突,蔣家的後代蔣友柏也曾評論過中正紀念堂,認為應該進入後蔣時代,不要再把蔣當作一個圖騰。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的問題存在已久,銅像的存在引發不少民眾不滿,就連蔣家後代蔣友柏都曾經表示,「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到現在,去蔣化的問題還沒解,就爆發資深藝人鄭惠中打文化部長巴掌的事件,也震驚各界。

總統蔡英文在LINE的粉絲團寫著「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在宜蘭參訪慈善愛兒園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譴責暴力,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第一時間則是在臉書寫下「部長被呼巴掌,這是什麼文化,我譴責暴力,其餘免講」,另外也強力抨擊郝龍斌官逼民反的言論。92歲的獨派大老辜寬敏也表達遺憾。

鄭惠中這一個巴掌引發各界撻伐,因為對任何議題都應該理性討論,不該助長暴力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