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賞電影攻略 全球巨作搶先看!

過年賞電影攻略 全球巨作搶先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過年看電影除了好萊塢的大規模製片外,其實還有許多國家在努力耕耘電影產業,像是印度,以華麗的人海戰術,唱作俱佳的歌舞表演成為寶萊塢最鮮明的標籤和符號。另外像是中東國家伊拉克、伊朗、歐洲的法國也都紛紛推出精緻的作品。

電影小小超人夢,小孩子的天真童言,其實是導演曾經的盼望,導演卡讚‧卡德爾從小在充滿戰亂的伊拉克長大,當時所有的庫德族都渴望逃離前伊拉克總統海珊的迫害,要是有超級英雄來拯救他們,那該有多好,他拍攝這部電影,就是希望外界能夠更加了解這個弱勢民族。

電影天堂的孩子成為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伊朗電影,戲裡面的妹妹失去了唯一一雙鞋,哥哥想盡辦法想要幫助妹妹,雖然物質上極度匱乏,但他們的心靈卻是豐富滿足,戰火無情的伊朗以獨特的風情與文化,這幾年在世界影壇中嶄露頭角。

電影產業蓬勃發展的法國,電影天上再見用浮誇的拍攝手法告訴觀眾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經典道理,第一次世界大戰過後,靠著發災難財的奸商,終究敵不過替天行道的正義之士。

每年可以拍出一千部電影,產量第一的印度,這幾年的拍攝手法更考究更精緻,電影帕德瑪瓦蒂:愛無所懼就是寶萊塢史上最高預算的電影,3,300萬美元,折合台幣10億,也是印度第一部發行IMAX3D版的電影,故事內容描述14世紀印度王后帕德瑪瓦蒂不畏強權捍衛敵方的故事,帕德瑪瓦蒂擁有傾城傾國的容貌,但也因為她的風采,引來其他君主的覬覦,不惜開戰,驚險萬分的戰爭場面,華麗熱鬧的民俗舞蹈,再加上不拖泥帶水的節奏,也被外界評為近年來寶萊塢電影中,最讓人驚豔的一部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