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入圍坎城主競賽 桂綸鎂角逐影后

新片入圍坎城主競賽 桂綸鎂角逐影后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第72屆坎城影展,14日登場。唯一一部參加競賽的華語片南方車站的聚會由台灣女演員桂綸鎂、搭檔中國偶像男星胡歌合作演出,兩人詮釋愛情的方式,將決定桂綸鎂能否問鼎影后。

海報高高掛,72屆坎城影展登場了,影迷們搶著捕捉仰慕的導演、心儀的偶像現身。本屆影展中,影迷將可看見台灣女星桂綸鎂的的倩影、和現代帥氣的胡歌一起走上星光大道。

桂綸鎂2012以電影《男朋友,女朋友》拿下金馬獎影后;2014年和中國導演刁亦男合作白日焰火一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這部電影進軍當年柏林影展時,還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和影帝兩大獎座。因此桂綸鎂這次再度和刁亦男導演合作,並攜手電視劇瑯琊榜中飾演梅長蘇的男星胡歌,拍攝文藝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刻畫一個小偷逃亡過程中,尋求救贖的心路歷程。

和南方車站的聚會較勁的,還有由80年代末期真實發生的謀殺懸案改編的韓國電影殺人回憶。演員宋光昊和金相慶飾演兩個互相看不順眼的警探,由磨合到相知相惜,攜手破案。

片中還刻畫了南韓警界新舊文化的衝突,不知能否吸引評審青睞。此外影展還將放映描寫音樂人艾爾頓強一生的傳記電影火箭人以及齊柏林飛船樂團的記錄片,預料將吸引影迷和樂迷的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