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峰演強迫症入戲太深 蔣偉文拍戲討吃就愛這一「棒」   

高山峰演強迫症入戲太深 蔣偉文拍戲討吃就愛這一「棒」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於每週日晚間9點半華視主頻首播、每週六晚間10點中天娛樂台播出,該劇由天心、鍾承翰主演,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等組成資深律師群,三人皆是首次挑戰律師角色。高山峰飾演的資深律師「柯士元」,患有亞斯伯格症,凡事追求整齊、規律,對實習律師老板著一張臉,可說是機車上司代表,與他本人個性反差極大,高山峰說:「第一次演強迫症,對我來說是滿大的挑戰,因為我平常滿散漫的。」蔣偉文也表示,高山峰角色龜毛又有潔癖,什麼都要拿尺來量,令他相當受不了,笑說:「他太入戲,在他旁邊躁鬱症會發作!」

蔣偉文飾演的律師「李安邦」,自認帥氣、開朗,面對當事人態度滑溜,是事務所裡最善於對外交際的律師。蔣偉文開玩笑說自己是「本色演出」,他非常喜愛李安邦這個角色,直言:「我真的非常喜歡劇中的我,非常非常愛他!」高山峰則爆料蔣偉文拍戲過程中「嘴巴動不停」,不是一直說話,就是一直吃東西,打趣說:「講台詞的時候都在吃東西,嘴部動滿多的!」日前天心受訪時,也特別虧蔣偉文拍《最佳利益》時都會跟劇組要求要吃「吉拿棒」,讓為戲保持身材的天心開玩笑表示,很想跟他角色交換靈魂。

王自強飾演資深律師孫大仁,為人和氣、平易近人,是少數和實習律師打成一片的律師,頭上時常帶著不自然的假髮。王自強自認個性和角色差不多,但他不忘幽自己一默,笑說:「我渴望有假髮這件事,在這部戲裡實現了!」王自強透露,與製作人陳慧玲首次碰面,就被問:「介不介意戴假髮?」且假髮要非常不自然,他馬上笑回完全不介意,逗趣地說:「我和瀏海也很多年不認識了」!

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拍出好感情,三人風趣幽默,所到之處笑聲不斷,自稱「福祿壽」組合,並仿照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團名縮寫,簡稱為「FLS」。蔣偉文加碼爆料王自強「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王自強受到女兒的影響,成為防彈少年團的粉絲,蔣偉文說:「自強哥其實是個ARMY(粉絲名),他是BTS最大的粉絲,每個團員都能如數家珍,我真的太驚訝了,因為你(指王自強)讓我更愛BTS!」

王自強也透露拍戲期間,蔣偉文主動和他談起防彈少年團,他馬上滔滔不絕地向他介紹,讓偉文直說:「哇靠,想不到一個大叔可以迷BTS!」王自強表示是因為我女兒,愛屋及烏,沒想到他(蔣偉文)後來居然去參加BTS台灣演唱會,我就說我女兒也在現場!兩人熱烈討論韓團,讓一旁的高山峰哭笑不得,直呼:「你們到底是在宣傳最佳利益,還是防彈少年團,搞清楚好不好?」馬上惹來一陣大笑,閒聊之間三人的好交情展露無遺。想看更多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的精彩演出,敬請鎖定華視每週日晚間9點半、 中天娛樂台每週六晚間10點、KKTV每週六晚間11點30分、MOD龍華偶像台每週五晚間8點30分播出《最佳利益》。

高山峰演強迫症入戲太深 蔣偉文拍戲討吃就愛這一「棒」     | 蔣偉文在《最佳利益》飾演資深律師李安邦,都跟劇組討吉拿棒吃
蔣偉文在《最佳利益》飾演資深律師李安邦,都跟劇組討吉拿棒吃
高山峰演強迫症入戲太深 蔣偉文拍戲討吃就愛這一「棒」     | 高山峰在《最佳利益》飾演有強迫症的資深律師柯士元
高山峰在《最佳利益》飾演有強迫症的資深律師柯士元
高山峰演強迫症入戲太深 蔣偉文拍戲討吃就愛這一「棒」     | 王自強在《最佳利益》飾演資深律師孫大仁,不只要戴假髮,假髮還要很不自然
王自強在《最佳利益》飾演資深律師孫大仁,不只要戴假髮,假髮還要很不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