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律政劇《最佳利益》開播! 小編這席話怕被開除...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推出優質新劇《最佳利益》!每個禮拜日晚上9點半,鎖定華視12頻道,是台灣首部律政劇,引發外界相當大的關注,而這一集的《台語珍輪轉》也探討法律和台灣戲劇。

台灣的戲劇近幾年,開始越來越受到關注,公視推出的許多戲劇,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通靈少女》等等,其中《與惡》兩岸三地都相當關注,《你的孩子》則是讓日本網友也相當佩服。

《最佳利益》和國外的律政劇比較,有些不同,國外通常都「主打不同的法律觀點」,但是《最佳利益》則從人性出發,以情、理、法的順序,帶領觀眾深入思考,提供更多面向。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她從小就看過很多華視的戲劇,並認為華視從以前開視就是戲劇、綜藝王國,現在又推出這部好看的戲劇。不過小編滾一編則是從最近許多台語「金選劇場」才有慢慢轉台到華視觀看戲劇。

林玉珍特別舉例許多關於法律的詞彙,還有關於戲劇和法律的俗語,讓大家一起看《最佳利益》一邊練台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