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統促遊行警車開道被罵翻 中市長被冠這名號?!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週討論最熱的政治話題,就是「統促遊行」這件事情,而這件事情也讓台中市政府在網路上被罵到臭頭,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曾說過,如果總統蔡英文不解決台中空污的問題,就不幫忙開道,不過在統促遊行的海報上面,卻大喇喇寫著「警車開道」字樣,讓網友相當不滿,警局最後出面澄清,這件事情是「謠言」。

不過網友對於統促遊行的不滿相當大,活動當中原本會有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演講,原本他是以「觀光名義」申請入台,卻參加遊行演講,4月11日移民署認定他違反規定,廢止他的入境許可,要求他立刻出境,但李毅一度失聯,直到12日凌晨,移民署人員才在南投竹山一間民宿找到人,在12日早上7點多搭機離開台灣。也讓這個遊行在13日當天宣布停止。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民主國家要辦什麼遊行,其實應該屬於言論、集會遊行的自由,不過由於這個議題實在太敏感,而遭到外界眾多批評。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美國會同意讓ISIS在美國國土遊行?同樣道理,台中市政府允許直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消滅中華民國,國安問題扯什麼言論自由?」對此番言論,華視小編滾一編則對這番言論相當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