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酒駕要提高刑罰 各種方法紛出籠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立法院這個會期當中,酒駕的法案修正也是最重要的一環,雖然在2012年曾經提高刑度,但是鑒於酒駕的狀況和比例降低幅度實在太小,立委和法務部紛紛提出修法,要遏止酒駕。

根據調查,台灣酒駕的「再犯率」高達4成,意思就是說,本來酒駕的這群人當中,會再次喝酒上路「第二次」的人有4成。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法務部目前提出的法案當中,擬將酒駕致死朝向殺人罪修改。日前法務部也提出看法,表示擬以酒測值0.75mg/L作為區別酒駕殺人與一般公共危險罪的門檻,如果是殺人罪最重可能是死刑喔。」

小編滾一編也說:「去年5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應效仿歐美法律,強制酒駕者自費裝設酒精鎖,讓喝醉酒客無法駕駛車輛,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交通部現在也提出另一個怪招,就是「讓酒駕累犯去體會死亡的殘酷,交通部為了阻止酒駕再發生祭出新做法,這週開始跟新北板橋殯儀館合作,道安講習的教室搬到殯儀館的靈堂,讓酒駕累犯感受死亡的殘酷,和失去家人的痛苦。」

林玉珍呼籲,喝了酒千萬別逞強上路,因為不僅可能會傷害到自己,別人也有可能會被拖累,酒駕刑罰只會越來越重,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