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賀一航大腸癌逝64歲 親友震驚哀痛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賀一航昨(3)日晚間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他在2011年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開刀手術之後決定不做化療,也堅持病危不急救,上個月底住進台北榮總治療,因為癌症轉移至多重器官,短短一周就辭世,讓親友都相當震撼。

從秀場出身的賀一航,爭議不少,曾經嫖、賭、毒樣樣來,後來因為生病,在老婆Judy的陪伴下,浪子回頭,3年前還拿了金鐘獎,近年想努力賺錢給家人過好日子,沒想到卻不敵病魔離開人世。賀一航病逝消息來的突然,好友余天夫妻趕到醫院,卻還是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

出身秀場的賀一航是豬哥亮的徒弟,風靡南台灣歌廳,成名曲《媽媽請您不通痛》至今仍被傳唱。賀一航曾經風光月入百萬,錢來的太快也讓他沉迷賭桌,20年來輸掉上千萬,也曾因為欠稅,在土城看守所被關了74天。

除了賭之外,賀一航2011年因為吸毒被抓,被發現原來他已經有16年的吸毒史,當時還一併查出他召妓,嫖、賭、毒都沾,讓賀一航曾被指為台灣涉及刑案最多的藝人。也因為太過沉淪,忽視家庭,未婚生下的兒子曾治豪也一度走偏,15歲那年混幫派被砍了12刀,在爸爸眼淚之下,曾治豪才決定走回正軌,父子關係回溫。

而賀一航在演藝圈風花雪月不少,落魄時只有女友Judy對他不離不棄,欠稅被關時還幫忙籌錢,也讓賀一航浪子回頭,出獄後迎娶Judy,即使婚後不到半年,賀一航就爆出罹癌,Judy還是一路照顧,讓賀一航決定好好努力賺錢買房,個性轉低調,甘願做主持節目中的綠葉。

2016年賀一航演出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還拿下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只是,這份珍惜,時間真的太短,還是在6月3日,追隨師父豬哥亮的腳步,因為大腸癌病逝,也留給親友無限的悲痛。

延伸閱讀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 演藝圈好友弔念

→走過大起大落 「冷面笑匠」賀一航舞台人生謝幕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 余天夫婦哀悼落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