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也想罷工...超辣護理師66字吐心聲

感嘆也想罷工...超辣護理師66字吐心聲 | 華視新聞
長榮空服員罷工,護理師黃靜有感而發。(翻攝自黃靜IG)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航空業罷工影響的層面非常廣,讓許多已經安排好旅遊、返家計畫的旅客感到無奈、困擾,罷工一事引發各界議論紛紛。對此,有護理師在臉書有感而發,發文表示「護理師們也想罷工,但是我們一罷工病人應該都葛屁了……」短短幾字,道盡所有護理人員的無奈。

長榮空服員罷工一事,讓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火辣照片的護理師黃靜有感而發,想起自己以前曾經在一家餐廳打工,當外場服務生,那時她跟幾個外場服務生,因為不爽吧檯裡面的同事對她們頤指氣使,所以跟其他同事聯合密謀在同一天晚上傳訊息給老闆:「我明天不去了,不做了」。

黃靜表示,一開始她跟同事們心裡很痛快,覺得那個吧檯裡的同事應該又忙又錯愕!結果後來黃靜回去補離職流程時,平時在內場的老老闆走了出來,表情很沉重的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做…根本是想要我們生意做不下去。」黃靜說,「那時候我才發現我們以為可以傷害討厭的人,其實傷害最大的是無辜的人」。

黃靜事後暗自反省,當時以為自己的行為是在報復討厭的人,結果最後才發現受到連累的人是最無辜的人。直到最近長榮空服員罷工,讓她又回想起當時的情況。

黃靜在臉書寫下,「護理師們也想罷工,但是我們一罷工病人應該都葛屁了,我們跟這些病人非親非故,但我們有責任感。還是得繼續上班,吃飽了在上,硬幹。」短短幾字,傳達了護理人員平時工作工時長、壓力大,非常辛苦。

網友也紛紛留言支持,「天使責任感」、「住院療養中,謝謝醫護團隊的照顧」、「找時間多休息,辛苦了」、「若連妳們都罷工了,家屬和病人會直接崩潰,辛苦了」。

感嘆也想罷工...超辣護理師66字吐心聲 | 護理師黃靜經常在社群平台臉書、Instagram分享照片。(翻攝自黃靜IG)
護理師黃靜經常在社群平台臉書、Instagram分享照片。(翻攝自黃靜IG)
感嘆也想罷工...超辣護理師66字吐心聲 | 護理師黃靜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分享自己的照片。(翻攝自黃靜IG)
護理師黃靜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分享自己的照片。(翻攝自黃靜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